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合法合理申诉才能高效解决诉求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控申科  

  【案例】 

  陈某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报案作出的不立案决定,向我院申请立案监督,我院经审查认为该不立案决定并无不当,对陈某某的申诉不予支持,将该处理意见答复申诉人陈某某,并作了释法说理工作。陈某某仍不服该处理意见,再次来访我院,要求约见领导。我院领导接访陈某某后,认真倾听申诉人的诉求,并当场说明了处理意见的法律依据,并告知其不服我院信访事项处理意见可以向上级人民检察院提出复查请求。陈某某收悉该答复后,即结束了来访。 

  【法条链接】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 

  第十八条  上级人民检察院受理信访人不服下级人民检察院信访事项处理意见提出的复查请求。 

  …… 

  【检察官说法】 

  法律规定了当事人诉讼权利救济途径,当事人完全可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领导接访是反映诉求的一种辅助制度,职责部门依法规范办理当事人的申诉事项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路径。当事人应当理性对待司法机关的办理结果,对于不利自己的办理结果,应当充分考量司法机关作出相关决定的法律依据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申诉,合法合理的申诉才能高效解决问题。 

    

    

·为人师表,他却误入歧途……
·猎杀小天鹅被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武疯子”被送强制医疗后,检察机关可不是就不管
·公交车上抢方向盘,思明检察起诉的这个被告人被判刑
·豆雁虽可猎,也要讲方法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