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防骗特辑丨小心网络贷款诈骗的坑,揭秘常见诈骗手段!
发布时间:2019-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和支付宝、微信等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逐年上升趋势,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财产损失!今天,思明检察编发特辑,盘点办理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帮您擦亮双眼,看穿骗局。

 

钱不够怎么办

有蚂蚁花呗、蚂蚁借呗

实在不行,还有网络贷款啊

小编提醒您
这可要悠着点!!

 

 

案件情况

2017年12月以来,被告人卢某在互联网上搜索有贷款需求的被害人的联系方式,而后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之联系。当被害人提出需要贷款后,被告人卢某则以需要先缴纳保证金等费用才能贷款为由,要求被害人向自己指定的银行账户转款,以此骗取被害人钱款。被告人卢某利用上述方式共实施诈骗2起,骗取财物共计人民币26400元人民币201813日,公安机关在被告人卢某暂住处将其抓获。

思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息网络,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264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18428日,该院对被告人卢某提起公诉。58日,思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提醒

针对网络贷款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套路:

关键词一:无需任何抵押

不要担保、无需抵押,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筹钱贷款的人,将人引入骗局。此类骗局性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且利息极为合理

关键词二:贷前先交费

通常来说,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所以如果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让你先付手续费等费用的话,一般都是骗局。

关键词三:超低息贷款

与其他贷款机构相比,银行的贷款利率可谓最低。但即使如此,银行的小额无抵押贷款利率也会在8%左右,因此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如果出现3万至10万元的小额贷款,利率仅为1%,肯定就是骗局。

关键词四:抵押贷款只要身份证

抵押贷款是要有抵押物,无抵押贷款也是需要稳定的工作以及工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申请的,完全不存在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的这种情况。如果申请网上小额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千万不要上当。

关键词五: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虽说网上贷款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所以对方说无需见面传真合同,就是骗局,千万别中了圈套。

检察官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正规贷款机构与都是要收取合理利息的,遇到零利率或极低利率的贷款,一定要看清楚合同条款和隐藏费用,小心被文字游戏套牢;正规的贷款都有一个审批流程,立即放款是有很大风险的,大家需要保留足够的理智,不要一着急就被他人牵着鼻子跑。“先交几百元手续费,然后立马下款几万”,相信大多数借款人在面对此种诱惑时都是“就差一步就能贷到钱”的心态。贷前先收费不可信。

 

·防骗特辑丨揭秘网络“征婚交友”骗局,看粗汉子假扮女子求交往
·家庭教育重质量未成年人重保护
·加强诉前把关 保障公民权利
·合法合理申诉才能高效解决诉求
·为人师表,他却误入歧途……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