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失控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案情简介】

刘某原系何某所经营菜摊的员工,因被临时辞退,遂心生不满。为报复泄愤,于201912月某日凌晨在厦门市思明区某商店门口,将何某停放的小型面包车制动真空管、氧传感器破坏掉。当日,何某驾驶该车行驶至厦门市思明区东坪山怪坡下坡处发现刹车失灵,送车检修后发现该车制动真空管断开遂报警。20205月,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以破坏交通工具罪对刘某提起公诉。经过审理,法院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六条

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表面上失控的是那辆面包车,而本质上失控的是刘某的情绪。失控的情绪冲破了良知的底线,形成了道德的滑坡,最终撞上了法律的墙。普通人与罪犯的区别很多时候只有一念之差,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当日的面包车如果发生了事故,那将是两个家庭永远无法挽回的悲剧。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遇到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心存对法律的敬畏、对生活的希望、对他人的善良,即使遇到暂时的困境,也能匍匐前进。一旦将灵魂出卖给了恶魔,一步踏空,即是万丈深渊。

·恋爱擦亮眼,个人财产需留意
·贪念
·防疫工作不配合 寻衅滋事被判刑
·倒卖客户个人信息 快递点员工被判刑
·共犯
 
 
 
花呗随意套现,小心遭...
80后女孩挪用公款 摇身...
群众救命钱岂容蚕食
非法收受好处 工商局副...
拖着行李箱走街串巷 原...
故意“碰瓷” 诈骗入狱
为让妻子回家竟对自家放火
为泄私愤 故意毁坏他人...
不予受理反诉请求的民...
为他人讨债 假少校冒充...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