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深挖彻查恶势力案件 规范建筑工程行业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我院批准逮捕涉嫌寻衅滋事的以郑某某、李某某为首恶势力团伙,该团伙长期垄断何厝一带土石方工程,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多次在他人工地以滋扰、纠缠等方式阻挠施工,在建筑行业产生恶劣影响。主要作法:一是引导侦查、扩大战果。围绕案件定性争议,多次前往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逐人厘清具体滋事行为和地位作用,从快批准逮捕8人;及时引导侦查,针对该团伙是否以“软暴力”等手段干扰另外4处工程施工等问题发出续侦意见19条,巩固扩大战果。二是深挖彻查、依法查办。及时深挖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线索,做到同步审查、快速移送,确保依法办理恶势力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向有关部门移送“保护伞”等线索2条;并及时就本案党员涉嫌犯罪情况向区扫黑办、区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进行通报。三是延伸职能、综合治理。防止就案办案,及时发现建筑工程领域存在的违规挂靠施工等问题,向有关部门移送行业乱象线索1条,促进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    

·区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作出决议
·我院以“三个强化”面推进禁毒工作
·我院以业务专业化管理 实现评查“案件化”办理
·我院善用约谈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到实处
·我院着力构建检察官办案“大监督”机制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