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依托三项结合,推动案件流程监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一是结合统计监督,充分运用统计信息资源,加强案卡填录、基层院量化考评项目等执法规范化指导,同时为检察业务分析研判提供扎实数据基础,服务检察决策。目前已实现100%案卡复查率,通过统计台账巡查发现268件次办理程序性问题,成为流程监控重要发现来源,占比40%2017年以来发出6份季度通报及3份专项通报,形成个人自查、部门自纠、业管督查的良性循环。
  二是结合案件评查,突破程序性监督的局限,对办案中存在的实体性问题予以监督、整改,做到流程监控全面化、案件评查日常化,共开展同步评查11908件,通过比对网上网下的办案节点日期、关键文书内容,全面审查应用系统和纸质卷宗办理情况,有效防止系统内外不同步问题,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结合检务公开,定期巡查法律文书公开是否及时、准确,每月月底前将应公开法律文书予以梳理,每季度进行专项督查,通报不规范问题,倒逼办案人员强化司法公开意识,促进深化阳光检务。
·区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作出决议
·我院深挖彻查恶势力案件 规范建筑工程行业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我院以“三个强化”面推进禁毒工作
·我院以业务专业化管理 实现评查“案件化”办理
·我院善用约谈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到实处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