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涉恶案件1489人,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883人。 

  一是提前介入,提升打击质效。提前介入涉恶案件8件,其中介入“套路贷”涉恶案件490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 

  二是专班办案,依法高效审理。成立扫黑除恶专班,对受理案件实行捕诉合一,采用多个讯问小组同步推进案件,如在一个月内对涉案金额逾1000万元的张某国、黄某育等19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提起公诉,首要分子张某国获刑十四年,该案是我市侦办的涉案金额最大、被告人数最多的、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三是不枉不纵,坚守法治底线。客观、实事求是地评价涉案犯罪组织所造成的社会危害,准确认定恶势力犯罪,对受理批捕涉恶案件中,不批准逮捕4人,其中以无社会危险性不捕2人,存疑不捕2人;对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中,对324人依法不予认定涉恶。 

  四是重视宣传,壮大斗争声势。今年来共利用新媒体发布文章、微博等78篇次,并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法治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我院积极贯彻修改后刑诉法 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
·思明区检察院2019年普法责任清单
·我院推进检察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
·李永军检察长向区人大会议作2018年检察工作报告
·我院依托三项结合,推动案件流程监控全覆盖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