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第一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近日,市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巡察思明区院工作动员会在我院召开。根据市检察院党组安排,市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将对我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育清、市检察院第一巡察组组长洪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我院全体干警及离退休代表9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第一巡察组组长洪智勇部署了巡察任务,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推动问题整改,巡察将以“六个围绕”为重点开展工作,采用多种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育清对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检察系统建立巡视巡察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提高巡视工作质量,强化巡视成果落实和整改运用。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发现问题,深入扎实开展好内部巡察工作,努力提高巡察工作实效。三是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检察院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军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检察院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巡察的重大意义。二要严守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增强接受巡察、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自觉履行责任。三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四要抓住机遇,把此次巡察作为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升。 

动员会后巡察组即于会议现场组织对我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我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我院开展“护鸟翔飞”主题生态检察宣传普法
·我院在全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骨干培训班上介绍经验
·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