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近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听取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形成了具有本院特色的办案机制和模式,达到了阶段性目标,同时要求:1.高度重视,明确站位。要克服“过关”心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发挥检察职能,在净化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中积极作为。2.明确工作重心,加强谋划。明确2019年要攻坚深挖,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结合检察职能谋划工作思路。3.立足办案,不局限于办案。扫黑除恶是反腐败斗争组成部分,破网打伞、打保护伞是主攻方向,加强基层组织政权净化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4.既要依法,又要严惩。办理黑恶犯罪案件要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快捕快诉,坚持边审边补、边诉边补,更要严格依法,不能降低证据和法律适用标准。5.加强会商,形成共识。针对办案中的事实认定、证据标准、法律适用问题,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会商,统一认识。
·省院霍敏检察长充分肯定福建涉台检察展示平台建设工作
·思明区委廖华生书记对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作出批示
·我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我院多举措强化“两节”前廉政教育
·我院推进检察服务信息化 拓展服务多元性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