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干警走进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开展禁毒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6月正值“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深化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思明区检察院干警李伟走进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分校,以“真爱生命 照亮未来 远离毒品”为主题, 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宣讲课。

 

 

  课上,检察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成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案例,介绍贩毒、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通过分析犯罪的原因、法律后果等警醒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

  交流发言时,同学们围绕身边的违法行为、防范被陌生人诱骗、谨慎交友等问题积极互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检察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知法守法、洁身自好;切记,莫尝第一口;慎交友,远离不健康人群和场所;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思明区检察院对两起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我院在厦门特房集团筼筜公司开展法治宣讲暨赠书活动
·我院举行“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
·我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我院组织召开公共道路设施暨交通安全专项监督”联席会议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