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举办“爱在阳光下”法治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未成年人的保护,思明区检察院联合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以“助力成长,护翼童行”为主题,举办“爱在阳光下”法治夏令营。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儿童及志愿者等参与,活动通过介绍检察职能、观看情景剧、开展普法宣讲等,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及自护知识,助力孩子成长,播撒法治种子。 

 

 

  第一站 参观检察院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和义工志愿者参观了检察院。检务大厅、办案区、图书馆……这些陌生而神秘的地方,经过检察官阿姨的生动讲解,仿佛揭开面纱,孩子们在轻松快乐中了解到了检察院的相关职能和机构设置,寓教于乐的互动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法治意识悄然萌芽。

 

 

  第二站 观看普法情景剧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巽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带领孩子们编排了“反校园欺凌”情景剧,并在活动现场表演。表演结束后,检察官就情景剧所反映的校园欺凌内容,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问答,并向参与表演的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

  新颖的普法形式令孩子们意犹未尽、雀跃不已。

 

 

  第三站 普法宣传课

  围绕“校园欺凌”主题,思明区检察院干警李美霖以“远离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为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上,同学们回答踊跃、气氛热烈。检察官不仅向孩子们提示了校园欺凌的各种类型,还以自创的“三不做”口诀,告诉教育孩子们不要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旁观者、受害者,以及如何正确地在事前避免受害,在事中如何应对和施救,在事后如何正确维权和帮助被害孩子。   

·我院调研入选厦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十佳检察理论调研文章
·我院干警荣获“厦门市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我院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我院干警走进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开展禁毒法治宣讲
·我院在厦门特房集团筼筜公司开展法治宣讲暨赠书活动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