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积极构建“三项机制” 提升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2022年,我院聚焦理论调研短板,积极构建三项工作机制,推动理论调研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年共发表调研文章51.5篇,同比增长77.6%。其中国家级刊物发表或获奖3省级14市级32.5国家级课题立项1个、省级课题立项1个,并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活动中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调研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年调研目标,按人员比例分配到各部门,确保责任到人。将调研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岗位工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评体系,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入额遴选的重要参考,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二是构建孵化培育机制。优化整合调研力量,以课题制为引领,围绕企业合规、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专题组建课题组。2022年共有2个课题组获得国家级、省级课题立项。连续八年开展“鼓浪杯”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征文活动,评选出优秀论文155篇,均已公开发表或获奖。三是深化检校合作机制。邀请高校法学教授开展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联合青年学者开展课题研究,会同厦门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厦门经济特区企业刑事合规建设论坛”,邀请国内法学知名学者共同研讨前沿理论,提高检察理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