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积极探索企业合规跨区域协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异地协作,先后受上海、泉州两地检察院委托,协助对注册地、经营地在思明辖区内的两家企业进行合规考察,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着力探索,开拓异地协作新思路通过个案办理探索企业合规异地适用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行委托方发起”“受托方协助”“第三方执行的合规考察异地协作模式。通过协作有力破解异地社会调查、监督考察等难题。二是因地制宜,创新适用合规新方式。通过与委托方沟通协商,充分了解案情,结合涉案企业自身规模和合规问题情况,探索对涉案企业适用简式合规,简化合规考察流程,提升合规效率。三是有序推进,确保合规取得真成效。围绕合规问题和考察重点,选任含有公司法务、企业财会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第三方监督评估考察小组开展考察,并将考察结果通报委托院。委托院综合考虑合规结果等,依法对企业作出不起诉决定。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