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甘肃:全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天水6月5日电(记者 南茂林 通讯员 王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决策部署,规范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办理工作,近日,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省法院、省司法厅在天水市召开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现场推进会。当天,全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正式启动,自6月1日起全省所有减刑假释案件均由信息化办案平台办理,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在全省全面推广应用。

  据介绍,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可以实现对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的全程留痕、全程公开,通过数据“铁笼”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同时,运用信息化办案平台审理案件和利用远程视频开庭,将有效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和时间成本,大幅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

  该省检察院与省法院、省司法厅于去年6月2日召开“三长联席会议”,共同确定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经过三方共同努力,已实现网络办案平台互联互通。在全省15所监狱建设完成14个远程视频科技法庭(永登监狱因搬迁新址暂未进行安装),去年10月26日实现全省首例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减刑案件,目前使用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开庭审理减刑假释案件55件,实现互联网直播14件。

  该省检察院表示,建设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是防止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技含量,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建设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是当前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承担减刑假释办案任务的检察院要切实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办案平台建设和应用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减刑假释检察监督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做出新的贡献。

·杭州余杭:电子数据还原网络犯罪路径
·北京海淀:引导取证成功侦办"网络黑产"案
·重庆秀山:开通公益诉讼网络举报平台
·贵州七星关区:从"112"到大数据办案
·长沙望城:办理湖南首例保护英烈公益诉讼案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