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江苏:首次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检察官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南京9月26日电(记者卢志坚)9月2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公告:江苏省检察系统2018年将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检察官。 

  公告发布的选拔职位有: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岗位检察官2名、苏州市人民检察院金融领域犯罪检察岗位检察官1名、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检察岗位检察官1名、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岗位检察官1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岗位检察官1名。其中,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等级设置为四级高级检察官;苏州、无锡、淮安等设区市人民检察院为一级检察官;基层人民检察院为二级检察官。

  选拔对象为:本省注册登记的执业律师,驻苏或省属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法学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选拔条件包括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基本条件包括政治思想、职业操守、法律素养、法律职业资格、学历要求以及年龄、身体健康状况等履职条件。资格条件要求律师应具有在江苏省内登记注册的执业证书,实际执业不少于7年。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可分别缩短一年、两年执业年限。法学专家应具有讲师(或相当于讲师)以上职称,从事法学教学或者科研7年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可分别缩短一年、两年工作年限。同时还要求具有与报名职位相匹配的法律专业知识,以及相应的法律实务及教学、科研经历等。

  公告还规定了不得参加公开选拔的8种情形。

  据介绍,此次选拔将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调查评估和专业审查、考察和体检、公示和录用等程序。

·山东:全面推开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河北唐山路南区:远程庭审助力智慧公诉
·陕西大荔:打造"一体六翼"案管新模式
·上海浦东: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
·龙岩新罗:检察建议促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