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湖北钟祥:公益诉讼"随手拍"上线 设置一键定位功能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荆门11月12日电(通讯员李青霞)近日,湖北省钟祥市检察院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钟祥检察”开设的公益诉讼举报平台于正式上线。

  在“钟祥检察”微信公众号“12309”一栏,网民可以实名或匿名的方式,在“随手拍”相应的类别里上传照片、语音或文字。该栏目还设置了GPS一键定位功能,方便举报人标注事发地点。群众“随手拍”,1分钟内就能以“有图有真相”的方式完成对身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为后续检察机关调查取证提供便利。

  该平台主要受理湖北钟祥辖区内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以及在这些领域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造成国家和社会利益受到侵害的线索举报。

  “希望通过简单的操作,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的线索举报中来,为守护公益积攒更多力量。”该院民事和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说。

  据悉,该院已在公众号后台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随手拍”平台上的举报线索及时分流处理。经核实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将及时安排检察官调查取证;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依职权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对涉嫌刑事犯罪、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的,移送相关部门办理。最后对查处的结果,也将及时对举报人进行答复,同时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