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湖北嘉鱼:信息化检委会会议室使工作效率有效提高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咸宁11月30日电(通讯员张琰 李理思)“原来召开检委会需要复印大量纸质材料,而且口头汇报、人工记录的方式效率比较低,现在使用新会议室和检委会子系统后实现了会议发言自动生成文档并同步显示至大屏幕上、绿色无纸化办公等功能,真是一举多得。”11月29日,湖北省嘉鱼县检察院第十八届三十九次检委会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检委会机制改革,加快检委会信息化应用步伐,提升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该院按照检委会会议室及检委会子系统的软硬件要求,新建成全市首个具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信息化检委会会议室,并将新建设的检委会会议室和检委会子系统有机结合。该会议室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于一体,配备了100寸一体式液晶触摸主显示屏、15台触摸式可升降式分机,分机内容均可在主显示屏同步显示。会议室内还配备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全程录音录像功能,通过语音识别系统,检委会委员发言时,其发言内容就会以文字的形式同步显示在大屏幕上,并自动记录储存。该系统识别率相对较高,记录员只需对形成的内容个别不准确之处予以修改即可,形成的会议记录较以往更加完备、准确。

  当天的检委会共讨论5个案件,在会议前均由工作人员将案件详情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推送到子系统里,每个案件讨论完后,检委会委员均使用各自分机进行表决并形成统一意见。整个会议过程简明快捷,高效顺畅,有效提高了议事议案的能力和效率。

  据悉,信息化检委会会议系统是该院“智慧检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该系统的启用,有效提高了检委会工作效率,对全面提升检委会工作标准化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数字化检委会会议室把多媒体显示、计算机网络接入等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检察系统统一业务软件产生的数据和信息得到了充分合理的运用,开启了检委会工作的2.0时代,标志着该院智慧检务建设迈入崭新阶段。

·福建泉州丰泽:打造"升级版"检务公开 保障民生民利
·个人信息泄露变"透明人" 检察机关出手治理
·杭州检方联手专家研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干预制度
·最高检:运用检察力量 助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上海三分检出台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八项措施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