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湖北鄂州: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鄂州12月7日电(通讯员严涛)近年来,湖北省鄂州市检察机关把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抓手,积极助推鄂州经济转型升级,投身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

  2017年以来,鄂州全市通过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78家、高新技术产品260个,全市有省级科技孵化器6家,在孵企业400家,挂牌新三板企业7家,一大批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33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鄂州。

  如何对接高科技创新企业的法律需求?为此,鄂州市两级检察机关陆续走访了全市8个新区的93家创新企业,虚心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全市高新企业、科研单位的法律需求,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对接企业的发展需求。

  据悉,在做好专项法律监督工作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同时,全市检察机关立足办案职能,贯彻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审查逮捕案件40件76人。其中审查逮捕34件63人,办理审查起诉案件41件87人,提起公诉32件53人。

  为突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审查逮捕案件3件12人,审查起诉案件6件22人。在坚持打击的同时,也注重合法权益的保护。

·湖北黄冈黄州: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拟不起诉案件审查
·广东深圳:打造"深圳样本"构建法治营商环境
·江西樟树:举办“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山东济南槐荫区:公益诉讼效果好不好 公开示证"晒一晒"
·上海黄浦:"定制"检察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