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湖北谷城县检察院"三维立体"为12309添翼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1月7日上午,湖北省谷城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迎来了新年第一批客人,3名信访群众来到了服务中心的接待大厅。

  值班检察干警将他们的情况简单登记并录入智能信访系统后,按照信访人员的提问逐一解答、网上查询,后又将他们引到了律师接待室,一个多小时后,3名群众满意地落座在接待大厅的长椅上,在干警的指导下关注了“谷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这是该院探索打造实体、网上、掌上“三维立体”检察服务新体系后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出现的新情景。

  据悉,为延伸服务触角,该院2015年开辟了群众信函、电话、视频、网络等绿色信访通道平台,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016年,该院调整工作布局,将接待场所从办公区域分开,打造出了集站室融一体,功能集一身的全配套服务的“一站式”终点站,做到矛盾纠纷化解不出门。此外,该院又以“信息化+”为抓手,打造出了以“检察宣传、检务公开、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谷城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将检察宣传、案件信息公开等功能模块整合其中,实现了从“网上”向“掌上”的延伸。去年7月,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运行后,该院又按照《关于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见(试行)》要求,将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纳入其中,设立了“律师坐诊室”。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建成后,我们又将实体、网上、掌上等功能整合细化,形成‘三维体系’,可以说,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访民足不出户,一访到底。”该院分管领导说。

  据了解,自12309服务中心挂牌以来,该院共接待信访群众130余人次,一次性化解率达到96.8%。

·浙江宁波北仑区:研发"神算子"系统让办案效率"跑"起来
·广西:检、法、司实现信息共享"减刑假释"提质办案高效
·山东东营:"一院三品"助推基层院创新发展
·湖北鄂州: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湖北嘉鱼:信息化检委会会议室使工作效率有效提高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