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山东武城县检察院搭建未检云平台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菏泽1月14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高忠祥)近期,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以“互联网+”、大数据理念为导向,在全国首创未成年人保护检察监督信息平台和未检云数据平台。该平台的最大优势,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管理手段,将大量分散的涉检未成年人信息进行有效整合,集中到未检部门,赋予该院未检科以一统多的职能,实现刑事、民事、行政、预防、救助等未检业务一体化高效运作。

  据介绍,该平台设置了教育保护、食品安全、文化管理、用品监管、惠生资金监管及涉案未成年人权益等模块,将全县教育、文化、司法等30余个相关行政部门纳入平台,每个部门有专人负责。与此同时,该院还建立了一支植根于群众、分布于各行各业、近5000人的信息员队伍,直接向平台提供信息、反映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信息员录入的问题会自动流转到相应的行政执法部门。检察机关在平台上具有最高权限,对各部门问题处理进行全程动态监督,从而带动形成了党委领导、检察主导、多部门合作、群众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工作格局。

  据统计,平台自运行以来,已解决涉未问题400余个,救助100余人,办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30余件,全县涉未案件同比下降60%,未成年人犯罪率同比下降40%。

·湖北谷城县检察院"三维立体"为12309添翼
·浙江宁波北仑区:研发"神算子"系统让办案效率"跑"起来
·广西:检、法、司实现信息共享"减刑假释"提质办案高效
·山东东营:"一院三品"助推基层院创新发展
·湖北鄂州: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