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新疆玛纳斯:"互联网+"打造指尖上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昌吉1月17日电(通讯员张涛)“都说家是可以让人安心、最能给人安全感的避风港,但对有些人来说并非如此,因为家庭暴力让这个‘避风港’成为他们最大的梦魇,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检察院在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平台上发布的微直播内容,生动形象的“说法”模式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该平台成为直观宣传展示检察工作、拉近与百姓距离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玛纳斯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大力推进“互联网+”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检务,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最大限度地与群众“面对面”和“键对键”沟通交流,真诚接受各界监督,实现良性互动。

  自2016年7月开通以来,官方微博共发布重大案件信息、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解读等信息1600余条,拥有粉丝16.22万人;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原创法治作品700余条。

  据悉,该院通过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案件信息、重要司法解释、重要工作成效等内容,让社会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同时运用案件信息公开网,扩大检务工作公开范围,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2018年,该院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共公开316条案件程序性信息,337份法律文书,辩护与代理预约4次。

  近年来,该院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和检察“好声音”,大力加强“两微两端”新媒体建设,使宣传工作迈入“文、视、声、网”的信息化轨道,先后被自治区检察院、昌吉回族自治州检察院表彰为“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

·山东武城县检察院搭建未检云平台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
·湖北谷城县检察院"三维立体"为12309添翼
·浙江宁波北仑区:研发"神算子"系统让办案效率"跑"起来
·广西:检、法、司实现信息共享"减刑假释"提质办案高效
·山东东营:"一院三品"助推基层院创新发展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