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检察院启动检务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2-1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呼伦贝尔2月3日电(通讯员王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于1月28日在全市率先引入检务机器人服务全院,探寻运用智慧检务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检务机器人“旺宝”,全面引入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可实现人机对话、法律咨询、单位介绍,案件办理情况、未成年人普法知识、外网预约律师阅卷、控告申诉、机器人的地图导航服务,可以引导来访人员去指定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如身份信息采集,机器人可以根据来访人的身份证号码的语音输入,自动回答出案件的程序性信息,包括法院审理日期,法院判决日期,判决结果,现场刷身份证进行接待即可语音叫号功能,提示来访人去指定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该院技术人员介绍:现场来访人员也可以通过一问一答式对话进行聊天,对法律盲区进行咨询,检务机器人会通过网络检索到你想要的答案进行回答。通过检务机器人服务,减少了工作人员重复劳动,重复回答同样问题,检务机器人标准的答案,文明的语言让来访人实现一次性解决问题。

  这是海拉尔区检察院在呼伦贝尔市率先引入机器人服务,也是科技办公迈出的第一步。当天检务机器人向来访群众、律师对话12人次。

·浙江绍兴上虞:派员指导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佩戴定位手环
·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沙区:大手牵小手 护航留守儿童
·重庆大渡口"莎姐"云平台为群众解决烦恼
·上海徐汇区:发挥涉互联网专家智库作用提升办案质效
·新疆玛纳斯:"互联网+"打造指尖上检察院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