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广西贵港覃塘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贵港2月27日电(通讯员李映秀 黄静)2018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检察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该院明确刑事案件打击重点,提高社会环境安全度,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严惩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等犯罪,增强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感。

  其次,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司法办案工作路径,建立专案台账,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犯罪案件采取专案受案登记和办案提醒卡方法予以统筹管理,确定了“办前专业知识储备、办中沟通协调、办后留存备案”的办案制度。2018年以来,该院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批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件2人,起诉2件8人,依法从快批捕起诉涉案金额高达4791万元的车某轩等6人涉嫌非法传销案。

  此外,该院积极延伸检察保障“触角”,变“需要我服务”为“我要去服务”,派驻了驻覃塘区石卡工业园区检察工作室,畅通企业寻求法律咨询、司法救助渠道。积极拓展检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实行“互联网+检察”“两微一端”沟通模式,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和高效的网上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破解发展难题。

·山东聊城:创新双向预约接访机制打造检察版枫桥经验
·辽宁鞍山市检察院开通服务民营企业热线电话
·黑龙江省检察院林区分院公益诉讼官方抖音上线
·山东德州:检察"智能法律机器人"上线运行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检察院启动检务机器人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