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福建:逐案列出清单 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清案督导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逐案列出清单 紧盯时间节点 

福建: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清案督导 

 

  正义网讯(记者张仁平)未结涉黑涉恶案件进展如何、何时结清?一案一整治,见效了没有?发出的建议,落实得怎样?经验成果能否转化为长效机制?9月17日,福建省检察院扫黑办三个精干小组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新一轮清案督导。

  福建省检察院扫黑办主任李峻介绍,对照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的案件清结类别,扫黑办对全省存量案件进行线上线下排查,将全省在办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列出清单,倒排结案时序,实施挂图作战,明确审查起诉、提起公诉的时间表。

  在4月和7月,福建省检察院领导带领3个督导组,对案件清结任务较重的8个地市进行实地督导,奔着案件、直面基层开展点对点督办指导。对案件积压相对较多的地区,由上级检察院对辖区内办案力量进行统筹调配,福建省检察机关共统一调用检察人员47人次,以优势兵力攻坚克难18个案件。

  为确保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圆满收官,福建省检察院扫黑办加强办案进度监控,及时掌握和更新办案进度,对清结情况进行每周更新、每月通报,把问题点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61件案件,已起诉55件。此外,今年4月起,福建省检察院要求对每一起公安机关新增立案侦查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前介入,强化案件挂牌督办,解决疑难问题,倒排结案工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检察院总结推出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破解出庭公诉难题,运用“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行业治乱,破解打财断血难题决战黑财清底等多个扫黑除恶经验成果。提炼特色亮点,将经验成果转化为办案常态长效机制,也是此次督导的重要内容。

·上海:规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保护工作
·河南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实现网上"论剑"
·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升基层检察工作水平
·江苏:"结对共建"助推基层发展
·上海:打造"专办+专研"专业化办案团队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