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新闻办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检校合作,让更多检察产品“破层出圈” 

最高检新闻办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正义网北京11月3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风娟)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与厦门大学法学院在京签署《检察新闻传播检校合作备忘录》,决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高校双方优势资源,打造检察新闻传播学术研究高地及决策咨询智库、检察新闻传播人才培育等重要平台和窗口,共同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故事、法治故事,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实务授课、传播策划、案例研究、课题调研、研修培训、学术活动、实训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最高检新闻办负责人表示,这是最高检新闻办第一次与高校建立检察新闻传播合作机制,最高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要求双方能够相互吸纳智慧,以“求极致”的精神,把检察新闻传播做实做新做出品牌,让检察故事更多“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检察产品“破层出圈”。最高检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完善高端交流机制、定期问题研讨机制、常态化人员交流机制,促进新闻传播理论与检察宣传实践“同频共振”,提升检察新闻传播软实力。

  厦门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方青表示,厦门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厦大法学院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传承,相信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打造检察法治传播研究实训基地,创新法律与传播综合性人才培育。

  最高检办公厅、政治部、新闻办、检察日报社等部门同志出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检察日报社采编合成中心、融媒体采编中心、最高检影视中心演播室、人民检察院博物馆等。

·广东:主动沟通+释法说理促申诉双方和解
·最高检首次启动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
·上海:规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保护工作
·河南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实现网上"论剑"
·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升基层检察工作水平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