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陕西:建立扶贫领域涉案财物快速返还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讯(记者倪建军)日前,陕西省检察院与省高级法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刑事案件涉扶贫领域财物依法快速返还联动机制的意见》。《意见》要求该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办理有关扶贫领域刑事案件,应当依法积极追缴涉案财物,对于本办案环节具备快速返还条件的,应当及时快速返还。《意见》指出,公安机关在办理涉扶贫领域刑事案件期间,可以就涉案财物处理等问题听取检察机关意见,检察机关应当提出相关意见。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侦查阶段、审查起诉阶段返还涉案财物的,在案件移送检察院、法院时,应当将返还财物清单随案移送,说明返还的理由并附相关证据材料。

·上海:联合证券监管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构建良好市场秩序
·广东:主动沟通+释法说理促申诉双方和解
·最高检首次启动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
·最高检新闻办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湖北:找准教育培训“燃点”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