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贵州:挂图作战 谋深做实查纠整改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贵阳9月2日电(记者张安)9月1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会暨贵州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听取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院机关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深化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教育整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学习教育环节,全院干警积极投身到教育整顿,各内设机构和工作组主动思考、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过程、注重学习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全院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提升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最高检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作战图”安排,挂图作战,确保查纠整改谋深做实。聚焦第一批“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聚焦省院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查纠整改,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顽疾整治的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细化责任分工,扎实组织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发挥“少数关键”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加大到基层调研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业务条线要积极主动开展基层帮扶,认真负责为基层、为群众解决“急忧愁盼”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计划性、主动性、时效性,做到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推动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重庆:领导包案化解重复信访案件见成效
·江苏:创新优化援助模式 推动援助“求极致”
·安徽:对着身边案“照镜子” 比照检察英模“找差距”
·贵州:"昼夜学""微分享"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湖南长沙:开展智慧检务,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升级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