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福建晋江:惩防并举 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泉州9月22日电(通讯员林翠霞)“感谢检察院秉公办案,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也感谢检察官帮助我们规范公司管理。”近日,某地产集团总部有关负责人员向福建省晋江市检察院表达谢意。

  据悉,2017年以来,该地产公司的晋江子公司营销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将购买该地产公司房产的客户自访业务篡改为与该公司合作的某分销商的分销业务、虚构客户索要公司点数返利等手段骗取晋江子公司的佣金,从中牟利。公安机关立案后,由于主要犯案人员高管张某未被关押,子公司内部一些人员仍心存侥幸心理,甚至知错不改。

  在审查逮捕阶段,承办检察官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向侦查机关发出关于公司高管张某的《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和《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之后,张某被依法逮捕,一些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涉案人员也被补充移送审查起诉。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对各犯罪嫌疑人的罪行进行全面审查,并依法追诉张某职务侵占罪,追诉其他犯罪嫌疑人遗漏的犯罪事实,认定作案20余起,涉案房产超5000万元,侵吞佣金数额超500万元,均得到晋江市法院判决确认。

  “办一案、助一企”是该院服务民营企业的承诺。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承办检察官针对晋江子公司管理不到位,房产销售制度、管理制度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仔细分析后,向公司发出检察建议书,从健全公司员工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房产销售制度、组织员工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加强财务管理防控及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制度等方面帮助公司查疏堵漏、规范管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把服务保障做得更细更实,更接地气,以“能动”履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该院还邀请晋江子公司分批次组织员工参观泉州(晋江)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让员工系统了解非公领域的常见犯罪、典型案例和预防对策,在观看微电影中剖析犯罪成本,自觉算好“人生七笔账”。

·重庆:领导包案化解重复信访案件见成效
·江苏:创新优化援助模式 推动援助“求极致”
·安徽:对着身边案“照镜子” 比照检察英模“找差距”
·贵州:挂图作战 谋深做实查纠整改
·贵州:"昼夜学""微分享"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