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赤城:开讲“反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张家口10月11日电(通讯员驰轩)预防和避免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河北赤城县检察院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该院副检察长兼法治副校长贾秋阳在县职教中心操场为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开讲《人人都当保护者,让校园欺凌无处藏身》法治教育大课堂。 

  课上,贾秋阳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针对中学生心理、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通过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联系实际,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预感到伤害来临时采用正确的方法,及时告诉老师、家长或第一时间报警,在学校内正确对待矛盾和冲突,传播关爱他人的正能量,营造和谐友爱平安的校园环境。 

  “我们拒绝做欺凌者,拒绝做协助者,拒绝做附和者,拒绝做受害者,人人都当保护者,让校园欺凌无处藏身……”贾秋阳通过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概念、特征、危害及预防措施,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止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同时,对学生们遇到校园欺凌行为如何应对提出了实用“小妙招”,学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讲课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抵御校园欺凌的能力,赢得了全校师生的掌声和好评。 

  最后,赤城县职校中心孙继忠校长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做到与人为善,举止文明;宽厚包容,身心和谐;自觉抵制诱惑,慎重交友;心存敬畏,知法守法;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 

法治教育大课堂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