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2015年至今,我院共受理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68194人,共审查起诉182399人,其中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假冒注册商标罪案件尤为突出。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成立知识产权犯罪检察部,以专业化队伍办理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总结个案规律特点,出台《关于办理销售假药犯罪案件的证据指引》,加强法律适用准确性。
  二是健全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积极开展与公安、烟草局等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共享、实务对接等工作,规范提前介入程序,引导侦查取证;针对个案证据审查、法律适用、量刑等问题加强与法院沟通,确保办案质效。
  三是拓展保护渠道,强化办案效果。在厦门两岸金融中心设立第二巡回检察室,邀请专家学者举办“CBD法务讲堂”,编发《公司、企业防范刑事案件风险实用手册》,增强商事主体自我法律保护意识;多渠道开展法律咨询、庭审观摩等活动,增强办案效果。                  
·我院走进司法所积极作为助力社区矫正
·我院首次参与支持起诉案件调解取得良好成效
·我院起诉一起案值4000余万元的网络侵权售假案 获法院判决支持
·我院多点发力推进行政检察工作
·我院开展支持起诉10件 帮助弱势群体追偿110万元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