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
发布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一是强化类案指引,通过检委会审议个案,分析拒不执行的行为认定、证据审查要点等标准,制定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证据指引,统一认定标准,引导侦查取证。
  二是强化打击合力,与公安、法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时互通工作情况;定期向区信用办报送拒执案件办理情况,及时更新失信人员名单;会同法院集中开庭、集中审判,形成打击“老赖”合力。
  三是强化办案效果,综合应用羁押必要性审查、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等措施,督促当事人在审查期间主动清腾房产、配合司法拍卖,履行判决、裁定金额近800万元,依法适用从宽政策,作出不起诉决定672017年以来,共起诉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1315人,已做有罪判决1113人。
·我院成立轻罪刑事案件检察部 推进繁简分流
·我院积极推进部署“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
·我院多举措加强判实刑未交付执行监督工作
·我院提起厦门市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多管齐下保障食品安全
·我院落实院领导直接办案要求 助推办案质量提升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