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羁押必要性审查办案融合法、理、情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我院将法、理、情融入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统一的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沟通力促案结事了。今年以来对15件因邻里纠纷等导致的轻微刑事案件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促进双方当事人和解并及时变更强制措施,做到定纷止争。 

  二是深入了解注重人文关怀。主动深入了解犯罪嫌疑人家庭情况,针对育有3岁幼儿的被羁押夫妻,督促公安机关固定证据,对孩子母亲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取保并被采纳,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三是宽严相济节约司法资源。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灵活结合,减少不必要羁押,提升办案效率。今年以来共对30件认罪认罚案件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变更强制措施建议均获采纳。 

·我院对一起案件“假立功”情形开展监督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
·我院运用检察建议规范鼓浪屿垃圾处理
·我院办理的危险驾驶案件入选福建省检察院危险驾驶典型案例
·我院启动检调对接 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