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运用检察建议督促规范执法用车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日前,我院在办理一起妨害公务、寻衅滋事案中发现,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用车管理制度不健全,致使嫌疑人多次在执法用车上安装定位装置,用于跟踪执法用车轨迹为沿途占道经营商贩通风报信,逃避执法检查,严重影响执法效果,扰乱执法秩序,遂向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该单位接到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整改:一是完善车辆管理制度,调整出台《车辆管理规定》,对车辆管护、调派使用等进行合理细化,并指定专人负责车辆管理;二是强化监管手段,通过定期自查车辆情况、委托第三方检查、使用高清摄像头监控等方式,确保车辆监管到位。  

·我院对一起案件“假立功”情形开展监督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羁押必要性审查办案融合法、理、情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
·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
·我院运用检察建议规范鼓浪屿垃圾处理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