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积极运用不起诉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我院在办理李某邦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一案中加强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被害企业挽回损失,保障侵权企业的经营秩序,取得“双赢”社会效果。

一是积极协调,促成双方和解。在双方和解意愿不强、沟通不畅的情况下,承办人主动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并综合考虑损害后果、违法所得、企业经营情况、赔偿能力等情况后确定合理赔偿数额10万元,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二是宽严相济,保障企业权益。综合考虑挽回损失及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等情况,对犯罪嫌疑人李某邦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有力保障犯罪嫌疑人李某邦所经营的民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三是堵塞漏洞,助力台企发展。被害单位系全资台企,我院在办案中注重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并针对该企业在产品采购、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合理建议,助力企业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我院对一起案件“假立功”情形开展监督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我院参加刑事执行工作协调会
·我院运用检察建议督促规范执法用车管理
·羁押必要性审查办案融合法、理、情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积极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