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从严从快 依法稳妥办理涉疫情案件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一是从严从快,做到三个“当日”。从严从快办理涉疫情案件,实现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审查逮捕案件当日批捕,疫情期间共提前介入案件7件,办理审查逮捕案件35人,审查起诉案件35人,均做到高效流转、高效办理。

是引导侦查,严把案件质量。提前介入阶段和捕后侦查阶段找准问题、把握焦点,引导侦查机关围绕案件重点难点调取、固定证据,夯实案件基础。

三是智慧借力,保障办案安全。加强与公安、法院、看守所的沟通协作,运用远程庭审、远程提审办理案件,提高效率的同时实现“零接触”办案。

·我院运用远程视频网络,实现公益诉讼“云调解”
·我院成功抗诉一起妨害作证、危险驾驶案
·我院积极促成民事执行和解 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秩序
·我院批捕一起涉案金额达122亿余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我院反映非法集资犯罪呈现三个新特点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