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入选福建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日前,我院办理的一起非法排污污染海洋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福建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典型案例。经本案推进,排污码头南侧排污明显减少、北侧停止排污,十年顽疾的治理初见成效。一是善于借助“外脑”,提升监督专业性。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出具专业的监测、检测报告2份,对污水水质、水量进行全面检测和环境影响评价,确保监督精准性。二是凝聚环保共识,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市区两级检察院通过走访各职能部门、建立治理进展定期通报制度,召开现场圆桌会议等方式,凝聚合力帮助职能部门解决履职困难,推进解决周边村庄尚未雨污分流、少量排水户私接偷排等问题。三是治标治本结合,促进社会治理。通过诉前建议和社会治理建议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在短期截污之外,督促加强中期控源,长期推进雨污分流和市政管网、污水处理厂建设,从治标向治本深化。

·我院发出检察建议促思明公安规范刑事诉讼活动
·我院运用远程视频网络,实现公益诉讼“云调解”
·我院从严从快 依法稳妥办理涉疫情案件
·我院成功抗诉一起妨害作证、危险驾驶案
·我院积极促成民事执行和解 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秩序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