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三结合”强化暂外执行检察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一是结合专项活动开展监督。结合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辖区暂予监外执行情况全面核查。2018年以来,思明辖区监管的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共37人,其中因病保外就医30人、怀孕或哺乳4人、生活不能自理3人。
  二是结合实地检察开展监督。2020年来深入8个司法所对辖区在矫的21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档案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检查病历资料、每三个月的病情复查情况,对其中1名可能存在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的罪犯,建议社区矫正机构加强跟踪,适时提请病情鉴定。
  三是结合办案开展监督。2020年来共办理暂予监外执行审查案件9件、收监执行审查案件2件,对保外就医情形消失且刑期未满的2名罪犯监督收监执行。 
·思明区检察院成功促成检察和解,解决7年的债务纠纷
·思明区检察院强化履职 督促行政机关完成28个食品药品“黑名单”主体认定公示
·我院召开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我院制定《关于办理销售假药犯罪案件的证据指引》统一证据规格 加强法律适用准确性
·我院开展支持起诉10件 帮助弱势群体追偿110万元
 
 
 
我院与区各单位联合举...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率...
我院“三个到位”规范...
侦监科被国家版权局评...
我院联合区法院组织人...
我院办理的一起假冒注...
我院妥善办理公安部督...
我院办理的邱志勇食品...
我院与区法院、公安分...
我院积极开展不起诉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