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组织开展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新闻来源:  

9月30日,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接续奋斗足迹、传承检察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祥发监誓,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志勇主持仪式。2022年新任命检察员、近三年新入职检察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共24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全院其他检察人员全程观礼。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郑祥发检察长监誓,新任职人员代表林璐领读誓词。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所有宣誓人面对国徽,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领誓人林璐代表全体宣誓人员作表态发言:


“希望我们大家记住今天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记住自己对宪法的庄重宣誓,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以新的更高标准,主动展现新作为,奋力争创新业绩,在检察工作中体现担当、体现能力、体现作风、体现境界、体现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后,郑祥发检察长从政治建设、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3点要求:


牢记为民宗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践行群众路线;


牢记宪法职责,坚守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建设,勇于作为、善于作为;


牢记纪律底线,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办案纪律,严守廉洁纪律。



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前夕、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这次宪法宣誓仪式,意义特殊,将激励思明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信守宪法誓言,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党纪国法的敬畏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