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根据上级人民检察院指定,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

(三)依法对刑事犯罪案件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四)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五)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六)对同级侦查机关报请核准追诉的案件进行审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七)依照法律规定开展调查核实,依法提出抗诉、纠正意见、检察建议。

(八)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九)受理向本院的控告申诉。

(十)负责其他应当由本院承办的事项。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