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6-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内设9个职能科室和1个直属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督查、信息等工作。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实施。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联系工作。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上级人民检察院做好检察技术相关工作。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财务和装备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政治部

  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协助院党组依法管理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考试录用和干部任免、调配、检察官等级评定、年度考核、工资福利及干部人事档案等管理工作。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牵头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表彰奖励相关工作。负责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负责院机关党群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

  负责办理负责办理刑法分则第二章“危害公共安全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除外)、第四章“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第六章“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第八章“贪污贿赂罪”、第九章“渎职罪”罪名的案件,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部门检察官名单:吴雅峰、郑惠玲、萧作民、游雅静、王安达



  (四)第二检察部

  负责办理刑法分则第二章“危害公共安全罪”中的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案件、第五章“侵犯财产罪”罪名的案件,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部门检察官名单:陈新、陈少伟、郭研、高宏、李毅珑、郑心敏



  (五)第三检察部

  负责办理刑法分则第三章“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罪名的案件。办理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部门检察官名单:吴雅莹、陈明、邱晨帆、高仰虹、江羽佳、林璐



  (六)第四检察部

  负责对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刑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等执法活动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根据指定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

部门检察官名单:付明明、林慧莹



  (七)第五检察部

  负责办理向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提请抗诉或发出再审检察建议。承办对思明区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办理法律规定由基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对由基层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申诉案件。

部门检察官名单:范晓甘、徐肃裕、黄达宏、杨兰云、罗沂、王琪


  (八)第六检察部

  负责受理向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12309检察服务平台具体工作。

部门检察官名单:陈靓蓉


  (九)综合业务部

  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统计和分析。负责组织开展检察理论研究、专题调研,承担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协调、检察普法等。负责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的审核把关。负责涉台港澳侨、涉外相关检察事务工作。承担对思明区人民检察院各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规定、决定情况进行督察。

部门检察官名单:黄琦、丁倩


  司法警察大队

  作为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直属机构,负责组织落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条例、规定、办法。负责办案安全保障、警戒保卫等相关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