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无情"莫兰蒂" 有情思检人
发布时间:2016-09-19  作者:  新闻来源: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一场台风一夜风雨思检变了副模样

2016年9月15日,“莫兰蒂”以强大的气势横扫鹭岛。在15-17级风力的摧残下,我院虽做了充分的防范准备,但也难逃“莫兰蒂”魔掌,树倒了,门坏了,栏杆倾了,栅栏折了,玻璃碎了,警车受损了,办公室进水了……

灾情发生后,在停水、断电、通讯中断的不利情况下,院领导坐镇现场指挥,积极组织应急小分队抗灾救灾重建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物业通宵值守机房配电室、清理树枝落叶。为了守护思检,他们克服停水停电等诸多困难,吃干粮抢险救灾。

台风无情人有情,思检人以行动温暖人心。院领导第一时间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了解各科室干警职工的安全及受灾情况;同事之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居住在鼓浪屿、翔安等重灾区、低洼区干警职工;有的同志冒着风雨步行2个多小时,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参与救灾;有的同志在风雨中徒步近10公里至单位值班;有的同志用尽各种办法按时抵达院里值班或参与救灾抢险;有的同志通宵值守配电室、机房,确保设备安全;有的同志三天三夜坚守在院里抗灾救灾;思检人纷纷来电询问单位情况,共有100多人次主动到院里参与救灾……

思检人心中不止有小“家”,更有大“家”。莫兰蒂的风让厦门一片狼藉,60万株树受损,多少条路瘫了,让人心酸不已。不少思检人放弃与家人中秋团聚,卷起袖管,自发地投入到社区救灾行动中。

思检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抗风雨。经过上下一心的抢险自救,思检恢复往日的整洁,检察工作正常运行。

救灾前 VS 救灾后



·我院调研入选厦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十佳检察理论调研文章
·我院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中获得荣誉
·我院办理的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公诉庭
·我院提出抗诉的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刑事诉讼监督案件
·区人大至我院视察疫情防控及检察工作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