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与区教育局会签检校共建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我院与区教育局会签《关于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家庭教育、法律监督方面的职能优势,全面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一是针对性开展法治教育由法治副校长每学年至学校至少开展一堂法治课或家庭教育课,办案中高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开展法律宣讲。2022年1月至今共开展26场法治教育课,受众约3万余人二是积极开展校外法治实践活动。联合区教育局学校联合开展治夏令营、组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实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三是开展预防学生违法犯罪工作。对因年龄原因而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以及行为有偏差的未成年人开展跟踪预防协助学校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开展谈心谈话、心理辅导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