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11-1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近日,我院获得高检院授予的“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荣誉称号,是厦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机关,全省仅有3个基层院入选。近年来,我院深入应用科技推动检察工作,做好互联网时代的检察工作“+”法:一是立足创新服务检察业务。全省率先建立多媒体示证系统,制订公诉案件多媒体示证实施办法及技术标准,获省院经验推广并被确定为全省示范点。自行研发升级12309举报电话系统,实现24小时人工、语音、传真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全省率先开通未成年人远程帮教系统,实现与帮教对象即时互动、文书送达、动态监督功能。二是建立数字侦查和审讯系统。办案区改造先试先行,设置用于安保技防和证据固定两套独立的同步录音录像系统,确保办案安全。建成数字化审讯系统和侦查指挥中心,实现所有客户端均可通过触摸屏进行交流,提升案件突破能力。配备移动审讯工具,实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及制作生成电子笔录功能。三是有效融合突出便民利民。依托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检务大厅,构建网上、掌上和实体为民服务模式,整合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接待等12项功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和在线自助服务。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预约申请、证据展示等功能,群众可与上级院接访人员直接交流,减少矛盾上行。四是加强配置保障网络安全。在全市率先通过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测评,坚持高水平设计、高起点建设、高技术设置,完成光纤到桌面的内网、外网、政务网三网改造,确保网络安全。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