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认真贯彻全省设区市院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并及时、主动向党委报告。

  在保障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成效。准确对接区委推动“双千亿”工作的部署,继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强化产权、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破网打伞。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拓宽司法便民利民渠道,持续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思检版,提升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在深耕主责主业上谋取新发展。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稳步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纠正违法意见、提请抗诉等监督手段,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宽严相济,加强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强化人权司法保障。

  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继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措施落地,完善检察官办案清单监督、评查监督、反向监督与智慧监督“四项监督”机制,确保办案质量和廉洁司法。建立健全“捕诉一体”、轻罪诉讼制度改革,全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智慧办案、智慧服务、智慧监督“三项智慧”工作,逐步实现从“网上”到“掌上”的转变。

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建、队建、业务融合发展。扎实开展业务实训,强化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业务素养。从严抓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增强廉洁从检意识。
·我院调研入选厦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十佳检察理论调研文章
·我院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中获得荣誉
·我院办理的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公诉庭
·我院提出抗诉的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刑事诉讼监督案件
·区人大至我院视察疫情防控及检察工作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