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三项举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一是着眼服务大局坚持“稳进”。强化政治自觉,紧扣服务“六稳”“六保”等任务,立足检察职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平等保护,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严格落实“六清”行动要求,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坚持主动创稳,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落实”。在办案中落实好“围绕中心工作”“恪守客观公正立场”“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强化社会治理”等检察理念。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轻罪诉讼制度改革,做优刑事检察。学好、用好民法典,做好维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等工作。做实行政检察,促进案结事了政和。结合思明区域特点,稳妥、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三是对标履职要求持续“提升”。依托检委会兼职秘书制度、岗位练兵、“鼓浪杯”检察理论征文等,提升干警业务素质。抓实抓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动检察官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严管厚爱,深化全面从严治检。           
·我院举办“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
·我院干警获评最高检“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思明区人大专题视察检察工作
·我院获评2018-2019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明确“五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发展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