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召开2023年争先创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为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作风能力建设要求,提振干警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我院召开2023年争先创优推进会。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院获奖情况,对2022年度“鼓浪杯”理论研究征文、法律监督案件、法律文书、评议庭进行表彰。会上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大兴学习之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对法律法规、典型指导案例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实践认知。坚持一体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将讲政治贯穿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大行调研之道。调研工作要立足主责主业、思明区位特点,以检察实践中的难点困点、检察工作中的创新亮点作为理论研究的基础和方向,通过调研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和心得体会三是大抓岗位练兵。抓好队伍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建设。坚持将司法规范化贯穿于文书撰写、出庭公诉等检察各环节中,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案件实体性审查、程序性审查双过硬。积极开展“春训”、检委会讲堂等练兵活动,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四是大展典型之范。坚持政治标准、实绩导向,努力挖掘、培育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干警树立良性竞争意识,营造浓厚学习典型、争当典型氛围,在比学赶超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李永...
我院邀请北大陈瑞华教...
我院被评为“福建省第...
我院以“三严三实”为...
我院举办新进人员培训...
我院举办第一届“鼓浪...
区委常委、政法委陈高...
我院被评为全省先进基...
我院干警张鹏在首届全...
我院获得全国科技强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