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力获代表点赞
发布时间:2016-01-18  作者:张仁平  新闻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正义网电(张仁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发挥了检察职能作用。”“办案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彰显了法治担当。”1月14日,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在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纷纷为检察机关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所作的不懈努力点赞。  
 
  在三明代表团第一组9位省人大代表发言中,大家不约而同提到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有作为有担当。该省人大代表、福建文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帅金高说,做到检察工作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相适应,这种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体现在省检察院出台和实施的一项项具体措施上。他说,基层检察院综合运用巡回检察、派驻检察、联席会议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法律服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检察工作亮点多,但感触最深的还是检察机关把服务贯穿履职全过程。”审议中,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制定实施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保障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检察机关履职重点与需要正确把握的界限和关系,全面推行查办职务犯罪“五个界限”“五个不轻易”做法等给予肯定,认为这些措施为保护改革、鼓励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在报告中表示,新的一年,检察机关将着眼新福建建设,找准检察机关保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