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们也是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5-03-16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作为集中管辖全市涉及知识产权案件的思明检察院,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着眼于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优化投资环境。




专业化办案模式  抽调办案骨干,在刑检部门设立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经济案件专门办案组,由主办、主诉检察官担任组长。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知识产权局的业务骨干前来授课,着力提高办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多方位保障诉讼  适时提前介入侦查,围绕证据调取的完整性、证据规格等方面,引导侦查方向,力求在源头保证办案质量。积极开展与烟草专卖局、公安机关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及时组织办案力量,分析、研判网络售假问题,加大对网络侵权的打击力度。



延伸服务职能 针对企业在保护商标等方面的法律需求,思明检察院将近年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发案特点、规律、手段等进行总结,向有关单位进行通报,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专家教授为其提供咨询和论证、举办专题讲座,推动搭建产、学、司法界保护平台。




晒晒“成绩单”2014年,共受理审查逮捕知识产权案件30件37人,批准逮捕23件29人;受理审查起诉知识产权案件65件79人,提起公诉91件126人。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