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思明区检察院开通“两微一端” 深化检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5-02-03  作者:政治处 行装科  新闻来源: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思明区检察院利用网络新传媒,正式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思明检察”(微信号:xmsmjcy)。这是该院进一步加强检民互动、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思明检察”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了检察动态、检务公开、检察官说法等特色栏目,通过推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为广大网友提供检察工作和法治前沿的最新动态,解读重要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进行普法宣传。下一阶段,“思明检察”微信公众平台还将深入便民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方便网民在手机客户端上进行案件信息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在线预约、网上举报控告申诉、民事行政监督等便捷操作。

  

  为保证平台顺畅、高效运行,并加强与订阅者实时沟通互动,平台实行专人专管,在严格的程序审查下,专人负责整理、发布和回复相关信息,保证信息来源的可靠性和权威性。

  

  同时思明区检察院还开通了搜狐新闻客户端,将适时不定期发布有关新闻,拓宽网民信息获取渠道,加强法制宣传全方位覆盖。思明检察院将继续推动官方网站、微博的信息发布、更新,积极打造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两微一端”的思明检察网络宣传品牌,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执法为民的阳光检察形象。

  

 
 
 
党外人士纷纷为检察工...
思明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我院扎实推进“三严三...
思明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原创村居换届选举法...
【原创漫画】公诉人的一天
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