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霍林郭勒:"附条件不起诉+督促监护令"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通辽8月5日电(通讯员宫宇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检察院针对一起未成年人诈骗案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公安机关、团委、妇联、关工委等工作人员及援助律师参加,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依规到场。

  会上,检察官宣读了不公开听证会相关保密纪律,并向听证人员介绍了基本案情、社会调查、帮教条件以及拟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法律依据。该案中,犯罪嫌疑人洛洛(化名)是一名在校生,通过微信与被害人确立虚假情侣关系骗取被害人钱款。案件承办检察官表示,洛洛因日常监护缺位,缺少正确的价值引导,走上犯罪的道路,考虑到其社会危害性不大,且有悔罪表现,拟附条件不起诉。在听取案件介绍等情况后,听证人员进行了提问,承办检察官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经评议,听证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涉罪未成年人洛洛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及10个月考察期。同时,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洛洛的法定代理人发出了督促监护令,责令其以身作则,正确履行监护职责。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依托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畅通未成年人回归社会通道。

·湖南长沙:开展智慧检务,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升级
·宁夏:举办检察官律师同堂培训班
·江西宁都: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辐射网”
·福建永安:挂牌设立文物保护检察联络点
·江西高安:开展"断卡"行动,共创平安校园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