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江西万载:“普法+防溺水”宣教,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宜春6月16日电(通讯员肖云)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接到仙源乡中心小学的法治需求“订单”,检察干警们迅速行动前往该校开展“普法+防溺水”宣教活动,在暑期来临之际为小朋友们送上法治大餐和健康防溺水知识。

  据悉,该校学生一半是单亲留守儿童,为进一步增强山区孩子的法治意识,让法治走进校园,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未检检察官结合中小学生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学会用法律规范指导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检察官还结合近年来本地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学生溺水事故的特点、并对溺水事故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向师生发放“防溺水六不准”宣传手册,带领师生一起学习预防溺水措施、学会溺水自救的方法、学会现场抢救溺水者的方法等相关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远离危险水域,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万载县检察院将常态化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着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安全“防护网”,切实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为建设法治校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全国检察长会侧记:"三...
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有...
最高检出台意见完善人...
最高检:推进司法体制...
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严惩...
福建省检察机关:规范...
曹建明:保障律师依法执...
最高检:推动“三严三实...
曹建明:做好互联网时代...
山东省检察院运用远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正义网 | 新华法治网 |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 厦门长安网 | 厦门市检察院 | 思明区政府 | 思明区人民法院 | 福建文明风网站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北路160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512551
版权所有: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374号-1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994号